Optionshare 選擇幫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查看: 10011|回復: 1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十個對選擇權賣方有趣的問題

  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7-6-17 09:19:16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
馬上註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鬆玩轉社區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7-6-17 14:39 編輯

1。全職當賣方,還是將賣方當副業?
2。如果全職當賣方,如何當比較長久安穩?
3。如果全職當賣方,要在那裡交易?⋯⋯
4。星期六、日沒有交易,如何安排生活?
5。現在有盤後交易,如何善用?
6。如何在空頭立於不敗?
7。如何在多頭立於不敗?
8。有可能搭配現貨操作,做成更豐富的投資組合嗎?
9。如何精進賣方技術?
10。如何將買方思維融入賣方,進而造就完整多元的交易人生?


我覺得第六個問題特別難。在空頭,有時候一個結算日會跌150點,200點,很多賣方到了下午會很難過。我發生過好多次,常常下午都必須到228公園的幾棵老樹下反省很久。

在波動率很大的時候(通常伴隨著下跌的趨勢),全職交易選擇權的重要性就很高了。因為,每天在開盤前,都要做一些縝密的規劃。但這些規劃隨著8:45分一開出,就會開始改變,但你在開盤前有一個計畫,總比沒有好很多。

所以第六個問題應該這樣問? 如何在隱含波動率很大的時候,保持非常好的身段,做很好的資金管理,在口數不放大的情況下,行於所當行,止於所不可不止。也就是,下在你認為對的地方,並且在出錯的時候勇於停損(止)或調整。此時,波動率也許被高估,未來也許是變成緩跌,此時,你能夠了解,價外的Put一定被高估,價平左右的Call也很有肉,所以此時你可以要架一些價外的Put,一些價平的Call,2邊都當賣方,但同時也要有一些價差保護,以免讓自己的dd太大。

當然,賣方要能生存下來,紀律、資產管理、下注,以及正確理解不同序列、不同到期間的關係,並且能夠預判走勢,做好計劃,隨時調整,這些技術的養成,和任何技術的養成一樣,需要5000到1萬小時以上的訓練。

但,如果你是一開始接觸選擇權,也沒有關係。走出你自己的路,只要多一點紀律,我要恭禧你的是,你未來發揮的機會好多好多,但我也要提醒你,不要被一時的所得所迷惑。所謂的beginner's luck,對賣方而言可以持續好幾年。我從2004到2008年上半年,都在享受beginner's luck的美好時光。每次走在漢口街和重慶南路口,都覺得這個十字路口怎麼這樣美好,每個月可以收幾十萬元。後來,我在2008年五月去了一趟木柵貓「空」,並且在NEWS98.1聽到了黑天鵝這本書,才結束了美好的賣方時光,準備迎接世紀空方之吻。


到了2008年十月十日,我才在陽明山上發現:

我窮到連泡湯的錢都快到沒有了。(是不是很BLUE?)

所以你要選擇這個行業,一定要全面的認識一下賣方的所有風險總和。

也沒有那麼可怕啦,只要你的資金放多,部位放小,賣方的年報酬率,絕對可以設在一年5-8%。但你還是要非常精於上述的各項技能,並且認清現實,改正人性的錯誤偏誤,方可達成。

我倒是覺得不一定要全職當賣方,可以自已再找一份可以100%控制要不要看盤的工作,所以你有二個工作: A工作是賣方,B工作是一件有趣的工作,和A工作完全無關,但B工作不能影響到A工作,要給A工作時間優先、速度優先的權利。

但是,全職當賣方也沒有不好,事實上有了盤後交易後,我就覺得賣方真的活的很有價值。


事實上,我們做賣方的,最重要的心法還是 less is more


這樣的心法下,可能會讓我們賺的錢變少,但風險也相對少很多。甚至於在大行情來的時候,游刃有餘,就像庖丁解牛一樣,小心但輕鬆自在,而且不傷本,不傷身,這樣可以做的比較久,也不會對賣方感到沒信心。


而且當賣方有一個很妙的地方,就是不需要固定的工作場所。這並不是說我們不需要看盤,這是二回事。賣方一定要隨時看盤,並且做適當的調整。像現在有盤後交易之後,每會早點睡,然候半夜四點多起床,看一下美股的收盤,並且了解一下尚未收盤的選擇權行情。現在盤後三點,到隔天清晨五點都有盤,讓一位賣方生活的更充實。但是,交易量不會增加,甚至於有些在盤中應該下的盤,可能都可以移到盤後去下,甚至於可以堅持一個口訣:


盤中下注,盤後調整


年輕一點的操盤人,更應該把視野放到海外,在美國,個股選擇權很發達,配合現貨操作,不僅可以增加收益,也可以減少風險,因此,不要那麼愛國,一定要勇敢的走出台灣,去海外尋找好的投資標的。像我,在2012年,當臉書股價不到30元的時候,就打算匯100萬台幣重押它。後來因為家裡的因素最後沒有做,現在臉書150元。其實,我當年如果買FB,它漲到50元的時候,我未必會賣,但我一定會沿路賣它的Call,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。人生有幾次可以看到大好的投資機會而勇敢下注,而下注之後,能夠抱的住的,有時候covered call就是很重的妥協。我現在編中國四獸指數,也在觀察,未來如果其中一、二支股票跌下來了,到了可以投資的價位,我也會再給自己一次機會。


行文至此,剛好旁邊有一本我老婆帶回來的心理學書,叫做mindeset, 心態致勝 全新成功心理學(天下文化/遠見)
通常這種激勵的書,藥效只有三天,就像阿德勒的心理學的書一樣,你讀完了之後,覺得你好像脫胎換骨變了一個人似的,
但過了三天,書和你又變成二個平行線
所以,我翻了翻mindeset這本書,讀了進去,也不抱什麼希望

卻發現
寫的還不錯,翻的也不差
其中有一句話,這樣說


一個人能否獲得領堿專長,主要的因素在於: 不是擁有某種固定能力,而是有目的地努力…開頭時最聰慧的人,未必是最終時最聰慧的人。


這麼好的句子,能不放在選擇幫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推薦
 樓主| 發表於 2017-6-18 22:56:27 | 只看該作者
eddy 發表於 2017-6-18 22:38
只要能夠完整的回答出這十個問題的人,

想必是一位道行高深的專職交易人吧! ...

eddy,可能就是自營家吧!
回復 支持 1 反對 0

使用道具 舉報

沙發
發表於 2017-6-17 09:38:23 | 只看該作者
假日想這些問題真好,最近也常想下一步如何走?
今天先說說第6題好了,最近下跌一個不小心就把賺來的全賠了,
想了兩天,空頭時將多頭PUT調整空頭PUT,是不錯的方法,
只不過是賣方變買方了,所以加一點SC量還是賣方,
比例就必需自己算了,同理用在雙賣策略,隨著趨勢調整,
可以一方小賣或小買,另一方大賣方,隨趨勢調整存活率很高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板凳
 樓主| 發表於 2017-6-17 09:43:55 | 只看該作者
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7-6-17 09:47 編輯
chengone 發表於 2017-6-17 09:38
假日想這些問題真好,最近也常想下一步如何走?
今天先說說第6題好了,最近下跌一個不小心就把賺來的全賠了 ...

鄭一,我也是從第六題切入,我們太有緣了。

您說的好,選擇權交易員不用拘泥於買方或賣方,也不用時時刻刻都想一定要賺到錢。

有時候,只要一個月,交易員就可以賺幾十萬元,而且交易員非常清楚的是,那幾十萬元,是等待以及智慧賺得的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地板
發表於 2017-6-17 19:57:45 | 只看該作者
這問題所有以投資為業的都應該思考!
感謝幫主分享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5#
 樓主| 發表於 2017-6-17 20:10:28 | 只看該作者
tarcy2801 發表於 2017-6-17 19:57
這問題所有以投資為業的都應該思考!
感謝幫主分享

感謝陳大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6#
發表於 2017-6-18 11:06:10 | 只看該作者
感謝 版大! ,每次有好東西,都無私的分享,受益良多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7#
 樓主| 發表於 2017-6-18 11:30:11 | 只看該作者
jacky555 發表於 2017-6-18 11:06
感謝 版大! ,每次有好東西,都無私的分享,受益良多

jacky555,感謝您的推文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8#
發表於 2017-6-18 21:27:53 | 只看該作者
感謝分享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9#
發表於 2017-6-18 22:38:23 | 只看該作者
只要能夠完整的回答出這十個問題的人,

想必是一位道行高深的專職交易人吧!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站長信箱|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Optionshare 選擇幫.  

GMT+8, 2024-4-19 18:41 , Processed in 0.090996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