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tionshare 選擇幫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查看: 1980|回復: 2

逆境不敗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7-7-15 20:50:56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
馬上註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鬆玩轉社區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7-7-15 20:57 編輯

因為我姐是商業周刊副總編,她有照顧弟弟的本事,因此,我每期都會收到最新的商業周刊。說真的,我有時候連打開的興緻都沒有,因為商周裡的故事總感覺離我很遠,我這個做交易的,整天就和周選、月選,12月選為伍,整天都在想著要如何佈局,如何調整,都忘了其他行業精彩的一面,我家連第四台都沒有,過著清教徒般的生活。

我們知道會上商周的商業有時候可能帶有一些廣告性質,但現在廣告無所不在,新聞除了政治和社會新聞外,很多新聞都有入置性行銷的味道。但商周的故事我相信有些也很精彩,甚至於會激發我們的創意。商周的員工一年可以出國玩很多次,就是要讓每位記者能夠充電,培養新的能量。

我看商周,其實都是很勉強的隨便翻一翻它的廣告,我也常跟我姐說,不要再寄給我商周了,但她總是跟我說:「反正那是不用錢的,你老婆也會看啊。」我一直覺得我姐用意很好,她一定是認為她老弟「尚有教化可能」,所以沒有直接將我斷戶。

今天,趁著沒事,翻了一下商周的1546期,我還是先從廣告看起,其中有一個廣告,是商周學院的課程,叫逆境力菁英班,一堂哈佛都教不來的課。
這廣告寫著…增強逆境承載力,培養失敗復原力,讓你在冒險時更聰明,更容易成功…相信,就有力量,逆境不敗專線02-xxxooooo

這種課程,如果用在選擇權賣方,應該來不及了,但我相信很適用做業務的來上。
(我想選擇權賣方和做業務完全不一樣,我們並不是真正賣什麼東西的人,我們只是和買方交換一些東西,買方給我們時間價值,我們送給買方無限的利潤)

話說,選擇權賣方失敗後,就很難有復原力了,換言之,賣方只能小失敗,不能大失敗。

但如果真的大失敗了怎麼辦,要自殺嗎?不是,要:

面對他,處理他,接受他,放下他。

不過,賣方常常要面對小失敗,我所謂的小失敗,是每周或每月可能輸不超過淨值10%。很多賣方有個毛病,他們很不能容忍資金下滑百分比,但你看他們的部位,卻又是花技招展,處處充滿危險。因此,很多賣方的風險其實開的很大,也不會做保險,因此資金下滑百分比的機會就在前方。

但真的遇到了大麻煩,例如2015年的8月24日一開盤,發現船已經過沉了,也要勇敢棄船,保住一命,然候:

接受他,放下他,重新再來。





learn button.jpg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7-7-15 20:52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1546期的故事還有一則是談蝦皮這家公司正在侵蝕pchome網家的市場。這家公司的股價可以留意,能否放空?還是利空出盡?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21-10-28 10:27:46 | 顯示全部樓層
感謝分享....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站長信箱|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Optionshare 選擇幫.  

GMT+8, 2024-3-29 08:03 , Processed in 0.042012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