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tionshare 選擇幫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查看: 1850|回復: 2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巴菲特: 沒買阿里巴巴是錯誤

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7-7-23 07:47:47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
馬上註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鬆玩轉社區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「股神」巴菲特日前在接受訪問時自陳,7、8年前他曾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吃過飯,但卻沒有買進阿里巴巴股票,是個錯誤。

據了解,阿里巴巴目前最新股價為151.89美元,市值高達3,867億美元,「亞洲第一」的地位不斷鞏固。尤其今年以來,阿里巴巴股價已大漲73%,不知不覺間,其股價竟已超過蘋果公司(最新收盤價150.27美元)。

新浪財經報導,本月21日播出的新浪財經訪談節目中,「股神」巴菲特坦承,自己當初沒有買進阿里巴巴的股票,是個錯誤。訪談節目主持人詢問巴菲特,如何看待正在美國股市保持上揚的中國概念股時,卻碰觸到巴菲特的「痛處」。

巴菲特馬上提到阿里巴巴,承認自己錯失了大好機會。他說:「7、8年前我遇到馬雲,並一起吃飯,我意識到他是個了不起的商人,但我不太瞭解他的業務,從而判斷是不是應該買進。」

巴菲特遺憾地表示:「毫無疑問,馬雲把阿里巴巴經營得非同尋常,但是我未持有任何股票,因為我不太了解這個產業在未來5或10年的競爭情況。我對亞馬遜的傑夫.貝佐斯,也犯了同樣的錯誤。」

報導指出,巴菲特因為對阿里巴巴缺乏了解,錯過早期買進的機會。他的投資風格一向以穩健保守著稱,主要鎖定在傳統產業如金融保險、消費品、製造業;即使面意識到馬雲是位「了不起的商人」,但巴菲特仍然錯過近在咫尺的機會,這對於投資者來說是莫大的痛苦。

報導稱,對於阿里巴巴,整個華爾街也在不斷學習。即使在上市時創造出當時最大的IPO,被美國媒體廣泛報導,投資者們也被馬雲魅力所折服,但要讓西方真正地理解阿里巴巴獨創的商業模式,仍然需要一個過程。

另一方面,在阿里巴巴的業績表現面前,整個華爾街都在不斷修正投資判斷。今年4月,美國「富比世」雜誌評選出2017年最有投資價值的10大公司中,阿里巴巴高居榜首。

資料來源: 工商時報,20170723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沙發
發表於 2017-7-25 10:21:22 | 只看該作者
巴菲特吃到美股長線的主升段而已,不要當神拜
  
波克夏股東會直播,全球價值投資者紛紛透過網路直播朝聖,不是好事-人多的地方不要去,尤其是已經瘋狂的一群.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全世界長線投資、價值投資的人這麼多,也有不少的人賺到錢,但是靠投資股票就成為世界級的富毫卻只有巴菲特一人?如果他的理論放諸四海皆準,那世界上會有很多投資富豪出現,前一千名的富豪只少會有一百名以上是依靠投資致富的,但是實際上卻是沒有.
  
會造就巴菲特傳奇的根本原因是:美國這一百年來是世界的經濟文化中心,其股市即使不還原權值,到現在為止都是超級長線多頭,用年線圖來看幾乎只漲不跌,那當然可以隨便買、隨時買、不要賣,因為美國股市是一種「易漲難跌」、「只漲不跌」、「漲多跌少」、「回檔是給你買」的商品.而台灣股市並沒有這樣,如果傻傻的套用巴菲特的邏輯,風險極大也不會有同樣的報酬率.在台灣只有一種商品可以漲多跌少、回檔是給你買的商品,就是土地不動產,所以我們在台灣比較多聽到投資房產致富,少有賠錢的事情,這是因為商品的本質所致,不是操作的人有多行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板凳
 樓主| 發表於 2017-8-1 12:35:28 | 只看該作者
Thomas2017 發表於 2017-7-25 10:21
巴菲特吃到美股長線的主升段而已,不要當神拜
  
波克夏股東會直播,全球價值投資者紛紛透過網路直播朝聖 ...

有不少人討論巴菲特的成功可能和運氣有關,也和他擁有不少優勢資訊有關。至於台灣的不動產投資,也有一些運氣和勇氣的成份在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站長信箱|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Optionshare 選擇幫.  

GMT+8, 2024-4-25 11:57 , Processed in 0.061106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