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tionshare 選擇幫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查看: 6879|回復: 3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大家有沒有想過棄選擇權,直接投資好的公司?

  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9-1-18 07:48:40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
馬上註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鬆玩轉社區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選擇權賣方拼死拼活,賺錢時,雖然很有成就,但是,機會成本也很大,而且操作一有不慎,也會對不起資產。各位道上的朋友(道友),您有何看法?

大家資產如何配置的? 選擇權賣方的資金只放x%?有沒有人用台指選擇權的Call或Put對您的台股投資組合來避險或增益?你的投資國際觀又為何?

歡迎簡單描述一下您的投資觀,本幫不只是選擇權的園地。我本身也有考過CFA,以前考CFA的時候選擇權只是一門小科。我想投資世界很精彩,男人總是想征服它,大家對投資組合的建構一定多多少少有些想法,如果你還年輕,會不會真的想以合理的價格成為一家公司的股東。像我,唯一的持有公司為2480這家公司,我只有3.2張,這家公司官網做的極差,但公司有一定的賺錢實力,也是老牌的公司。我國外的持股為阿里巴巴,這家公司不用我說,大家都知道。我以前投資美股有很好的經驗,我還在2008年美國五元左右的花旗銀行以及美國銀行。十一年了,很想重回美股,當然這一次我還是選擇投資中國的ADR。中國是一個很不民主的國家,這點我們都知道,但現在可能就是投資阿里巴巴的時點,所以我正考慮出手。

也許最近就要去永豐金證券開複委託,希望這家公司不要有錯帳,我一個朋友在2008年10月10日晚上空了小道130口,晚上賺了近仟萬元,結果半夜因為市場振幅太大被Margin call,他說永豐金的未平倉量和他實際的未平倉量不一致,他現在都還跟我提這件事。所以永豐的帳是不是正確,我想期貨我不敢說,現貨應該沒有問題。

所以 ,我最近準備去長安東路一趟,去永豐金開複委託了。
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沙發
發表於 2019-1-18 08:01:39 | 只看該作者
本帖最後由 EntrepreneurOPs 於 2019-1-18 14:13 編輯

以前白給股票做員工分紅的時代, 我每年入個人帳戶那天, 便以市價全數賣出, 賣過三十幾. 四十幾的, 最高價是2007年離職專心做選擇權那年賣過70左右; 這家公司一直都是台股市值最大, 最近掉下來了也有兩百多, 可見我對股票的sense有多差勁了! 以我有些許computing power的優勢, 繼續做這需要繁多算計的OPs, 不去碰觸更沒天分的股票, 或許才是我個人的最佳配置吧? 不知劉大CFA有何建議呢?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板凳
發表於 2019-1-18 08:31:45 | 只看該作者
本帖最後由 EntrepreneurOPs 於 2019-1-18 15:00 編輯

我坦白承認股票方面我很不行, 不像FB上 [選擇權進階] 的吳先生(老師)乃全知全能者(大笑)!

以前奇摩部落還在的年代, 他的格專講股票和OPs無關, 可惜比我更門可羅雀(每日個位數拜訪), 根本沒人鳥他, 他一度還氣到在格裡罵大家都不願意學股票. 後來時來運轉, 奇摩要關格使大家被迫轉移, 他改到FB上成立一公開社團, 開始寫我奇妙到他自以為是的選擇權

在我看來幾乎都是謬論的講法, 竟然大受歡迎, 到處開班授徒, 還可以世襲到讓他兒子也當老師教學, 徒弟也遍布全台在講課, 剛剛我查社員已超過萬人之譜. 我看到他自以為是的統計後, 就是他連最基本的信度&效度都不懂, 樣本數這麼少還可以推論這麼多, 笑到牙都快掉下來了. 難怪英國前首相狄士累利說過最有真知灼見的一段話: 謊言有三種 --- 謊言. 可惡的謊言. 統計學, 普羅大眾真是好騙!

台灣人對學習options這種專業技能的展現, 在在讓我 [無償寫文分享] 的動力屢遭挫折, 沒關係! 再多個幾百分積分, 我在這選擇幫的用戶組別, 便要晉級到論壇元老了, 達到這個里程碑後, 我會開始淡出此論壇, 不再囉嗦而騷擾大家的清眼, 只會在自己的FB上亂說; 援引一段機械化交易前輩Parkson Dow說的: 我是一名交易者,不是特技表演者或演員。就算我是;也先請買票進場才可以看到. 哈哈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地板
 樓主| 發表於 2019-1-18 08:45:26 | 只看該作者
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9-1-18 08:46 編輯
EntrepreneurOPs 發表於 2019-1-18 08:31
我坦白承認股票方面我很不行, 不像FB上 [選擇權進階] 的吳先生(老師)乃全能者(大笑)!

以前奇摩部落還在的 ...

自營家,您這番話,讓我想送您一首詩:

青山橫北郭,白水遶東城。

此地一為別,孤蓬萬里征。

浮雲遊子意,落日故人情。

揮手自茲去,蕭蕭斑馬鳴。




李白大師,抱歉,借用您的大作,獻給我虛擬世界的好戰友,自營家。


後記:
我記得我媽媽在我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就叫我背這首詩,她知道我49歲的時候用的到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5#
發表於 2019-1-18 08:45:49 | 只看該作者
本帖最後由 ant1964 於 2019-1-18 08:54 編輯

直接投資好的公司---這是一定要的配置(股利再投資--複利的威力)

過去-投資
美股--BRKB及TSN---要放到快掛了之前
台股--中華電(主力),高鐵(主力),群益期,國泰金,合庫金,第一金,華南金,開發金,玉山金,國票金,中興電,正隆,遠東新----------族繁不及備載(不動,除非公司出問題)

現在-投機
台指期貨
台指選擇權
海期-輕原油

未來-存台指期貨---無腦買多期貨+遠期價外PUT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6#
 樓主| 發表於 2019-1-18 08:49:48 | 只看該作者
ant1964 發表於 2019-1-18 08:45
直接投資好的公司---這是一定要的配置(股利再投資--複利的威力)

過去-投資

1964,您真是過來人。

我對2633台灣高鐵很有興趣,我建議我表弟未上市的時候就買它,他一直抱到現在。他升上校了,在國安局,保護我們總統,他一直都沒忘記我這位小小的火車迷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7#
發表於 2019-1-18 09:15:20 | 只看該作者
人多的地方不要去
投資股票的人遠多於投資OP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8#
發表於 2019-1-18 09:22:11 | 只看該作者
個人淺見:

1 專職律師,人生新展望,生命有限,做重要的事優先。
2 拿30萬,作週選全部價差的賣方,依新風險指標公式,保證金很少,風險有限,不用盯盤,暫不用放棄。會賺就會一直賺,不會賺輸光了就退出,做人生的停損。
3 賸餘資本以二十萬為一筆設定存,之後每月解二十萬定存,分三年買入公營金融股,長期投資。

僅供參考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9#
發表於 2019-1-18 09:54:04 | 只看該作者
sec2100 發表於 2019-1-18 08:45
自營家,您這番話,讓我想送您一首詩:

青山橫北郭,白水遶東城。

收到
感謝
同年人都喜歡吊書袋 哈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0#
發表於 2019-1-18 10:23:21 | 只看該作者
棄選擇權這念頭令我訝異!才開始覺得有趣,尤其在退休幾年後,有這個有趣的產品及平台,讓每天生活有些寄託。
劉律師在阿里巴巴的投資蠻成功,若一面擴展律師業務,一面在台灣市場運用阿里巴巴的投資方式,深信未來無上限。
從大家PO文獲得不少心法:劉律師的口數要少,要保護即使是好像做心酸。還有自營家的面進點出、點進面出、your own hedge fund 、最近看到唐奇安通道等⋯。

期待這個樂趣能無限延長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站長信箱|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Optionshare 選擇幫.  

GMT+8, 2024-4-26 14:37 , Processed in 0.095450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